搜尋此網誌

2020年1月27日 星期一

[NBA] Mamba out



其實還蠻討厭寫這種哀悼文的,





但心中實在有很多的想法

從昨天清晨之後做了一個決定
把網路關掉24小時,就當什麼都沒發生一樣,
然後前往健身房跟球場,
雖然已經趕不上凌晨4點了.....

其他的城市我不知道,
昨天的台北球場昨天轉了三個地方,
比想像中的人還多,到今天半夜兩點半都還好多人聚集著,
但「這邊、這邊」「我的錯、我的錯」「他採線」「水喔」,
等等平常不會停止的聲音卻少了很多,天氣已經夠冷了、空氣還這樣凝結著,
球場的氣氛很詭異,每個人就像心中少了一塊一樣,
而這種氛圍一個人傳著一個人,不管是在球場上、朋友圈、網路。

我相信不管是場上、網路上的那些哀悼的人,
不是Kobe的球迷的可能有半數以上,甚至更多都有可能,
包括我也是其一,Love me ,Hate me不正是他的標語嗎?

但回首青春以來,如果你沒有幾個兄弟姊妹或麻吉、
你又熱愛籃球的話,那Kobe毫無疑問會佔據你人生很可怕的部分,
小學、國中、高中、大學、出社會,Kobe佔據你人生的部分可能僅次於你的父母,
如果你是一個籃球網路世代,混著PTTNBA、虎撲、各大專欄等等,
那Kobe更是會吃掉你人生的超大一部分,
所以停止嘲諷有些人是在跟風了吧,這是見證屬於Kobe偉大的時刻,
儘管沒有人想用這種方法去證明。

這樣的人突如其來的離開,
比起心痛與哀傷,心中空空的那種感覺更是明顯,
等到發現自己落淚時已經不知道是過了幾天或者幾小時之後了,
因為現在的我們還沒有送走Kobe的實感,
不管是不願面對也好、還沒反應過來也好,Kobe在我們心中都還不是一個離開個人,
就如同Iverson所說的「We are not okay」;

但又如Anthony所說
「Our friendship and relationship was deeper than basketball. It was family.
It was friendship. Basketball was the last piece of connective tissue between
us two.」
「我們的友情與關係遠遠超乎籃球,我們是家人、是朋友、而籃球只聯繫起我們的東西」
「At that point, everything went numb, dark. Basketball for me was the
  furthest thing on my mind」
「在那個時刻,所有的一切變得麻木且黑暗、籃球是我心中最遠的東西」
但他又說了
「Honestly knowing him,
  the way that I know him, he would've wanted me to play.」
「(回應比賽困難)老實說我認識的他,他會希望我繼續奮戰的」。

我相信這不是只有Melo認識的Kobe是這樣,所有人認識的Kobe都是這樣的,
都該慢慢的去準備好,接受那個時刻,然後從Kobe的餽贈中學習與成長,
對未來的每一刻更加拼命的朝目標前進、更加珍惜自己珍惜的家人、友情、
自律以及..........珍惜生命。

從來沒想過會為了一個不是那麼喜愛的球員感受到如此的沈重以及生命的重量,
逐漸可以理解貓王、鄧麗君當時為何會如同國殤一般了,
因為他們是一種道標與信念,
而Kobe更是影響著全球的孩子們,包括NBA中的那些年輕人。

謝謝Kobe帶來的一切,也希望Kobe與Gigi能得到安息,
這次真的是mamba out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