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訃聞] 任天堂CEO 岩田 聰社長於7/11因膽管癌離世 享年55歲


http://www.nintendo.co.jp/ir/pdf/2015/150713.pdf

我的名片上,他寫著公司總裁;我自己看來,我是遊戲設計師,
然而在我心中,我只是個玩家  -岩田聡

岩田聡

昭和34年12月6日生
平成12年6月当社取締役就任
平成14年5月取締役社長就任
                    代表取締役就任
平成25年6月Nintendo of America Inc. 取締役会長(CEO)

岩田社長是山內家族以外第一任天堂社長,當初只是HAL研究所的程式設計師,
這位天才設計師因得到任天堂社長山內溥的賞識而成為了HAL社長,隨後更是被
親自欽點接下任天堂社長的位置。


WII與NDS兩台岩田時代的主機也將任天堂帶向SFC超級任天堂之後的新高度,
可惜的是WIIU的表現差勁、3DS雖然大賣卻也不如預期讓前一段時間任天堂受到
了小的挫折,而玩具DLC周邊「AMIIBO」則再度讓任天堂由黑翻紅,這一些大方向
都可以看出來岩田社長的手腕。

岩田社長更是以「Nintendo Direct」以及「社長訊」兩種方式分別以粗淺及深入兩種
角度來介紹遊戲亦廣受好評,ND為人津津樂道的「直接」手勢,以及社長訊之中,
可以看出岩田社長常常以程式設計師、遊戲設計師的角度去切入重點來與開發者取得
共鳴,這在業界領導層來說是比較罕見的手法,也讓人感到敬佩。



自從2014年因癌症手術無法前往洛杉磯的E3發表會後,即便手術成功,岩田社長
還是慢慢的在大家的視線中退出,今年年初更是在ND舉辦了「直接」的交接儀式
給任天堂廣報部門的森本,這一切的一切已經意味著他打算從螢幕前退出,沒想
到一切卻來的這麼快,手術成功、人卻死了,還來不及等他在大眾面前展示任天堂
的新遊戲機「NX 」,看著任天堂走向下一個高峰或者又一個低潮,最後的是非功過
也只能由他人來評論了。

但至此為止,相信岩田社長在見到山內時,已經能驕傲的抬起頭向山內說道
「社長,我達成您給的任務了」。

最後,希望岩田社長留下的歡樂大於哀傷,希望他能順利的背著兩個氣球到達天堂。


謝謝你,岩田社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