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3月11日 星期一

[TVG] Final Fantasy7 Rebirth 全破心得

 

 
花了大約一百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把所有支線、任務、卡牌、小遊戲高難度解完,
剩下破關後才能玩的部分等打玩聖獸之王再來玩好了。
 
先說一下這遊戲最大優點,那百分百是音樂了,這遊戲的音樂前期會不是很習慣,
不像是傳統FF跟前作一樣協調性很強,常常風格變來變去的,
但久了之後就會發現在音樂蠻多細節都很用心,也很貼合當下的狀況,
甚至好幾首BGM是有人聲這個算蠻勇敢的嘗試我覺得挺好的。

其實這遊戲的過程我就是在無止盡的情壞跟不滿之間橫跳,
所以下面文章如果不想看罵人的可以跳過(?),
為什麼會在音樂這部分講到,
是因為我當下越來越不爽的時候大橋上的死鬥治癒我了,這版的編曲真的讚。
(來源Youtube:音樂的部分在23:32左右)
本作整體不管音樂還是音效我都給很高的分數。
 
 噴之前上一下人權


 
 

接下來講一下畫面的部分,
基本上我不是畫面派的玩家,對我來說電動玩具好玩最重要,
但這遊戲不管畫質模式還是效能模式都有一樣的問題,
這光影到底哪個白癡做的,光影轉變一下都會進入至黑跟至白,
有的場景亮到看不見、有時候頭白到變成禿頭、有時候黑到改亮度、
有時候臉部線條變成吸毒犯,你這畫面再好有什麼用??

我是真的沒想到我會在PS5噴SE出的AAA大作的畫面,
而且還是FF7,你問一年前的我我自己都不相信。 

接下來講一下戰鬥,
戰鬥上面聯手集氣攻擊實在太強勢,
基本上除了射程長短之外傷害跟ATB累積都很變態,
但這本來就是用不用端看個人的,
這次不管練AP還是萬用的藍魔石只要願意打模擬器都給的很早,
所以基本上玩家能搭的派流相對前作豐富很多,
也在操作上給玩家更舒服的戰鬥體驗,
不過打起來沒有特別好玩是真的,這個前作就是了啦,
但以RPG來說要求這個有沒什麼意義,至少蠻用心的。
 
系統上我覺得我挑不出毛病來,
可能有些玩家覺得引導什麼還不夠貼心,但我自己是覺得夠用了讀取也都還可以,
除了模擬器的連戰讀取跟程式寫壞掉差不多,我開一場戰鬥不用幾秒 、傳送不用幾秒,
但在模擬器一樣的陣容跟空白場景第二場要好久,不知道這個會不會修正。

最讓人賭爛的地方來了,就是遊戲體驗,我說真的就是一個極差而已,
主線跟支線就是不斷的叫你玩小遊戲,不是小遊戲就是在地上找東西,
找東西的方式千奇百怪,有路行鳥、有拿跟棒子在超大地圖掃蟲、有推NPC等等,
小遊戲更不用說,FF7原版雖然被稱為小遊戲之王,
但你主線+支線要"必打一次"的小遊戲也就短短那幾個,
這片主線就是沒是就卡好幾個小遊戲、過不久又是小遊戲、支線也是小遊戲,
如果你想樣主線破關+支線都有打到,應該不含打牌就要打超多次小遊戲,
這邊溫馨提醒一下,金碟升級不要急著解完高難度,
因為有個支線NPC會叫你再挑戰一次超越他,但是你原本就超越他的不算,智障。

再來就是REFF7-1那時很多人護航慢慢爬、慢慢走、R2L2是在給時間讀取,
結果這片也沒有比較少阿,這台不是讀取天下無敵宇宙第一的PS5嗎?
應該沒有讀取問題了吧,根本就SE喜歡偷時間而已,
然後這次又多了鳥爬山之類的花式拖慢,配合卡主線小遊戲,
再來發售前說你遊戲時長多長那不是廢話嗎= =。

我其實不是討厭小遊戲,有些我覺得蠻好玩的,打拳、女王之血等等,
但你用小遊戲卡主線本身就不是RPG設計該有的方向,然後再來哭妖說份量太多要做三片,
女王之血的劇情大概某人出來就猜到了,遊戲體驗也挺好的,重新遊戲也不拖玩家時間。

接下來講一下大地圖探索這邊,
其實前兩張圖格拉斯跟朱諾還感覺到開圖、探索、流程的一致性,
雖然要你繞一大圈過任務找鳥還有一些特色支線什麼的,
玩起來至少是一個順,而且就是讓你覺得"這個跟原作FF7一模一樣只是新感覺"。

後面四張圖感覺就是為了要出三片做出來的,
先想要做什麼圖才開始配置,導致東西跟任務有些都在很奇怪的地方,
畢竟原作除了科雷爾以外也都是劇情跑點而已,
用心度明顯就開始變差,任務鏈也是,
貢加加加工痕跡很明顯而且主要劇情超短,尼福爾也很好笑,差不多開場下去拿到鳥,
你左邊飛一飛你還不知道戰鬥模擬器在哪你就把召喚獸三格解完了,
有圖為證我沒唬爛也沒有跑很遠。

 
 
最後來講一下劇情方面,
我先說我個人看法,原作改編跟增加的地方都很優秀,
新增的地方大致上都很尷尬跟莫名其妙尤其跟我方無關時,
大概就同伴個人劇情、神羅小隊後續支線很不錯。
 
整個遊戲打到破關我不知道幾個人要出來跳舞跟擺姿勢,
一堆人登場跟布袋戲一樣要在那邊唱歌跳舞念詩號是不是,
然後某個角色剛有好感就直接自願被改造然後被克勞德無情砍死,
最後變成垃圾袋人(有玩過原作應該懂)就這樣被免洗掉。
 
好幾個人開始神通廣大,結果沒人願意幫克勞德治神經病,
艾利斯都已經死了還在當謎語人,克勞德問了你三次欸?????
 
然後這片的結局也很精采,
大哥依然換個地方又重生、
克勞德依然又頭痛發神經病(但這次更狠)、
賽飛羅斯依然跟黑色伊拉一起被我們揍死、
依然搭交通工具高歌離開、
跟REFF7完全一樣欸,好讚喔??????

其實以老屁股來說很多原作劇情重製真的很感動,
也會讓人打從內心開心,但過程之中的痛苦又讓這些感動消磨不少,
就跟你很愛你老婆但是每天吵架差不多意思,
說離婚又不可能因為真的很愛,但為什麼要有這麼多魯小的事情呢?

整體而言如果這片流程順順不要塞一堆小遊戲、該小的地圖小、
不要一堆白癡出來唱歌跳舞擺姿勢,
我覺得7-1+7-2雖然會被嫌劇情很北七但應該能做成一片而且評價高很多,
我也相信新人如果是卡在大嫂(艾利斯)被砍死的地方會願意看一下去的,
-1實在很難讓玩家體會到"這是當年的神作"。 

推薦給老屁股,不推薦給新人或者玩了-1覺得還好的新人,
但如果老屁股受不了一直被塞小遊戲也不要嘗試,會惱羞,謝謝大家觀看。
 
 
最後我要來講一下這個大哥真的很神阿(順便說一下大哥線)
 
整個世界的星球表面的千層派一樣,
有許多類似的平行世界 靠生命之流連結,
reff7結局 reff7-2開頭那個就勉強算是"艾利斯的世界"(她口述),
而每個世界都終將被毀滅回歸生命之流,只是時間長短。

大哥應該是陰錯陽差或者艾利斯的意識影響他到這邊的,
然後有表示依照他的想法跟決定,這個世界又會分歧好幾個平行世界。
 
劇情中平行世界的分歧點
世界已經要毀滅了,畢格斯還是想去炸神羅開始分為三線

1.扎克斯(在教堂門口想要去哪個 還沒想好)
2.騎車去救畢格斯
3.騎車去找寶條問克勞德的事
 
1.在教堂門口相遇被賽飛羅斯一刀砍破世界壁障掉下去
結果在一片白的世界中找到一條路,在路途中看到被靜止的克勞德,
然後跟克勞德一起跑去世界的盡頭打賽飛羅斯,
結果又被砍破壁障掉出去,還請克勞德要好好照顧嫂子(大哥你老婆已經...),
接著大哥自己回到那個教堂打倒一具賽非洛斯化身以後在世界毀面前又掉進白光。
      
2.畢格死被小兵射死 大哥直接跳魔洸爐(這世界魔洸已經被抽乾)

3.手上戴著艾利斯的綁帶在神羅大廈對抗一堆小兵

最後結局中大哥在不知道哪個世界的教堂醒來,領悟了世界的真相。

結果大哥才是最強的吧
艾利斯是古代種 賽飛羅斯是外星人混血 克勞德是無故一直被牽連
大哥什麼都不是直接自力穿越平行世界欸 夢中降生了都

然後我要說
你他媽 這不就K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